蜉鲸🐳☁️

在我满目疮痍的心上盛开着一支艳丽的玫瑰,那是我对所有美好的渴盼。

【擎蜂OPB】Once in a Blue Moon (1)


#敢说不甜把玻璃渣都塞你牙缝里(bu

#排气管一般的文笔orz

   

    

   我看见他在落日的余晖中向我挥手致意,他身后巨大的太阳即将坠入地平线,金红色的温暖光线镀在他的身躯上,虔诚而美好。他就在那,近如咫尺,却又有隔鸿沟般,遥不可及。我看见了我的sweetie,我的仍旧勇往直前的战士,我那陪伴了我整个美好回忆的爱人,我也终于回想起了,他已死去的事实。

  

  Optimus Prime至今也忘不了那个一往无前的明黄色机子,他亲眼见证了Bumblebee的成长,以领导,长辈,朋友乃至于那不为人知的恋人身份望着他的小朋友一点一点蹿高,一步一个脚印地成为了他的副官,从喋喋不休的菜鸟变成了一名依旧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的soldier。

  在Bumblebee刚来时,Jazz总喜欢喊小机子“green hand”仗着年纪比Bumblebee大一点,小朋友也只能不情愿地“唔”一声默默接受,Bumblebee知道Jazz并无恶意,但就是有点不服气。为了证明自己他就在在私下里给自己再加训练量,每天抱上三四个数据板去找Optimus Prime,从他这儿学了足够多的侦察,反侦察和战斗技巧。Optimus Prime从不对好学的小机子有半分吝啬,甚至投入了更多的慈爱、关心和精力、时间,其他同伴们感到了微微的不对劲,但也没有意识到又何不妥,包括Optimus Prime他自己。他还能从置于最顶层模块的记忆中会想起Bumblebee头一次来找他的情形。

面前尚未成年的幼型机紧张地直吞电解液,手上还抱着数据板放在胸前,视线飘忽不定,头上的情绪角微微颤抖

“有什么事吗,Bumblebee?”

他看着小朋友这副不知所措的样子,善解人意地俯下身,半跪着在Bumblebee身前,用了他不知多少千万年年最温柔的声音,试图安抚一下他的小战士。Bumblebee瞪圆了他那双蓝晶色的光镜有些惊讶地望向Optimus Prime,似是在不敢相信他一直万分崇拜的领导者会有一天这么温柔地对他讲话。不过这样的确有效,至少Bumblebee的情绪角慢慢服帖了下去

“长官,我希望您能教我一些更多的知识,如果您有空的话。”

Optimus Prime几乎都快被面前小家伙的拘谨样给逗笑了,但面色依旧是一如既往的和蔼和威严。他轻轻拍了拍Bumblebee的肩,给予了小朋友以肯定回答

“当然可以。不用这么紧张,你可以不用敬语,也可以直呼我的名字,就像我叫你一样,Bumblebee。”

他怎么可能舍得拒绝他的小朋友,单是Bumblebee那如同盛有万千星辰的光镜便可让他直接缴械投降。


在小机子终于单挑打赢Jazz的那一天,Bumblebee给碰巧路过的Optimus Prime一个甜甜的wink,还十分俏皮地不知从哪学着给他敬了个礼

“Thank you,sir.”

但下一秒就被Ratchet分别给了他和Jazz一机一扳手

“还有心情互殴?嫌损伤不够多么?”

Optimus Prime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回头低声对老友说“Bumblebee还是个小孩子,你别太过了。”

Rachet一瞬间甚至以为自己的接受处理器出了问题,他们刚正不阿,赏罚分明的领导人刚刚竟然用“小孩子”这个称得上无耻的挡箭牌…护短?这真是匪夷所思,令人生疑。

    

   他的小战士从来都不长教训,一次又一次被人类辜负,但仍愿意同人类交朋友,Ironhide也曾感慨过小家伙大概是随了Optimus Prime吧。但是Optimus Prime知道不仅仅是因为他,还有源于战争那些刻骨铭芯的伤。

Bumblebee是孤独的,战争来的太快,蔓延的战火逼着尚未成年的小家伙走上前线,惊慌无助浸透着Bumblebee全身每一条数据线,但他丝毫不敢露怯,只能在同类的能量液中摸索着挣扎求生,等穿过枪林弹雨懵懂地回望时才迟钝的发现他早已没有了年龄相仿,聊得开的玩伴,唯有硬着头皮在孤独中步履蹒跚地前行。Optimus Prime知道Bumblebee远没有表面上看上去那么轻松活泼。他知道Bumblebee喜欢同年轻人类交朋友的原因,但他试了一遍又一遍也没有办法像人类一样叩开Bumblebee的芯门,抚平小朋友那些难以排遣的孤独和伤痛,这让他很是苦恼,Optimus Prime不止一次向Bumblebee旁敲侧击地询问过自己在他芯里同他的那些碳基朋友的差别,但小朋友的回答大多都模棱两可

“Optimus,你和人类在我芯里是不一样的。我觉得…嗯…你大概不完全算是朋友,兴许是比朋友还要高一点的关系。”

可惜的是Optimus Prime的情商低是在整个塞星都出了名的,所以在不知几百年中他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对Bumblebee的感情早就变了味,让他的小朋友苦苦暗恋了几百年。但他不仅是Optimus,他还是Prime,是一位leader,所以他只能一次又一次否定了自己对Bumblebee的感情,即便是在知道Bumblebee已经默默喜欢了他那么久远的时间也只好狠下心来刻意忽视Bumblebee的各种小暗示。

他们身处不见尽头的战争,Optimus Prime不希望他的小蜜蜂因他而失去了在春天的花园中嬉戏的可能。

他是Prime,是Aotubots的支柱,他不能因一己私欲而夺去Bumblebee在未来更多的可能性。Optimus Prime不敢奢求他有“今后”,只希望至少是现在,他的小朋友能跟他待在一起,这便足矣。

评论(10)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