蜉鲸🐳☁️

在我满目疮痍的心上盛开着一支艳丽的玫瑰,那是我对所有美好的渴盼。

【杰佣】黑与红的戏谑(2)

#ooc巨多
#小学生文笔
#这篇主要是奈布的一点介绍和部分描写,外加一个非常显眼的伏笔orz


黎明降至,白色逐渐抹去黑色,带来光明。路灯整齐划一的熄灭,街道被积雪掩埋。外面行人松散,富人都穿着雍容,而乞丐却只能衣不蔽体,躲入在寒洞中寻求栖身之地。这里是雪国,是纽约,是一个吃人的富丽宫殿。

奈布理了理头发,让自己看上去精神一点。他接到了一个单子,无非是杀死当今铁路建设的一位公司领头人物。不足为奇,现在正在工业革命,四通八达的铁路蔓延到城市的东西南北,铁路建设也自然而然的成为了一棵抢手的摇钱树。没人会不为钱所动,为了占据这城市的一方席位他们可以不择手段。人是何等贪婪,就同这座城市一样,所以他们喜欢自相残杀。

奈布裹上大衣,戴上一副黑色手套,然后揣着自己心爱的军刀和一把左轮手枪外带一盒子弹准备出门。他拉开窗帘,窗户上倒映着自己尚显年轻的容颜,奈布透过已经被覆上薄薄一层冰花的玻璃向街道看去:商店紧闭,白色掩盖着目力所及的东西,他望着外面略显萧条的一切轻轻叹了口气。

纽约最繁华的是中心,最萧条的是人民。

他出了公寓,边走边想。其实他并不愿意当雇佣兵,成为一名正规军人保家卫国才是他从小的梦想,他为之努力奋斗了不知多少年,结果一身本领用在了为富人卖命上。
他曾梦想过当上军人,在战场上大展身手,和战友并肩作战,上级颁给他一个又一个代表荣誉的勋章。即便是牺牲了也能被称为烈士,还能有一块好一点的墓地。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没有定居,没有社会保障,甚至连性命都有可能随时失去。有什么办法呢?在这个天堂与地狱共存的地方,像他这样的底层人群只有被压榨的份。

漫步在小雪中,奈布把头缩在兜帽里,小口小口地泯着手上热腾腾的咖啡,雾气在他眼前缓缓盘旋升腾,袅袅婷婷。
奈布现在只需要去找到目标的情妇来一点小手段就可以完成任务,领取雇佣金了。说起来也是讽刺,明明是一个金融大国,政治却如此腐败。所谓的上层人士宁可用钱来包养情妇,花高价买下职权,都不愿意用来为国家作那么一丁点贡献。他们如同生长在腐地里的恶虫,慢慢啃食着高楼的钢筋,总有一天会把楼房搞垮,但他们自己也会被碎块压成烂泥。

奈布在花店随意买了束花,把喝完的咖啡杯丢掉,坐上马车,说了地点之后便向那个著名的庄园驶去。那里是他的目标为了包养自己情妇花下的大手笔,人人心知肚明那个渣男早就不在乎他的老婆,只有可怜的妇人还相信他会回心转意,她用谎言欺骗她自己,并且信以为真。最近还传出妇人已经患上精神病这种说法,说她整天坐在床边嘴里不断念叨“我要杀了他,杀了她,全部都该死……”人人都可怜这个妇人,但没有人会帮助她。

经过一段时间,他终于到了庄园。
举目望去,这里称得上是富丽堂皇。希腊风格的建筑和哥特式的建筑完美融合,石柱称起的建筑和尖形拱门连接在一起,黑色与白色交织,别有一种美感。奈布收回视线,步入庄园,手上还捧着束花,也因此没有人上去拦住他,家仆们都知道这个娇气的女人最喜欢在冬天高价买花回来摆在房间里,作为她受宠爱的标志。奈布轻车熟路的走到那个情妇的房间,在门口把假疤贴在脸上后才敲了敲门
“您好,请问是您订的花吗?”
“是的,等一下。”
奈布听见女士匆忙穿上鞋和走来时衣物摩擦的悉唰声。“咔哒。”在门打开的一瞬间,奈布捂住女人的嘴,刀抵在她的腹部,将她逼回房间内。
“保持安静,我现在需要你帮我一个小忙。你的情夫今天将会过来,把这个药喂给他,随便什么方法。我就放你一命。药是慢性的,没人会知道是你杀的。”
女人瞪大双眼,看着他脸上那道颇为狰狞的疤,惊恐地点了点头。
“他死了你将会拥有他所有的财产,除了他妻子的那个小地方,其他都是你的。这是一个公平的交易,不是么?”
奈布哄骗着女人,这样的女人如同魔鬼,她们找到一个又一个人有钱人,用自己的脸和身体赚取钱财,她们甚至都不用动动脑就能拿到一笔又一笔钱,不比妓女高尚多少。

女人其实早就厌烦了这个老男人,她想要的只是他的钱,但他现在想尽办法的把钱屯入他自己的名下,女人不满越积越多。她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拿到那个老男人的所有钱,然后远走高飞,寻找下一个目标。

奈布将花放入花瓶,退出了房间,在拉上门的前一刻笑着对女人说
“祝你有愉快的一天。”
明明只是一个普通的笑,女人的背后却猛地一凉。

不出意外,第二天的报纸上刊登着铁路建设公司的领头人物被自己的情妇毒死的事情,情妇也被判进了监狱,最终遗产归于那个可怜的妇人头上。
小字部分还写着那个情妇竭力辩解的话语
“是有人逼着我杀的,是那个给我送花的男人,脸上还有一条疤!”但是家仆都说从来没有脸上有疤的人来过,女人又哭又叫。大家都说这是报应。
奈布叼着烟笑了笑,烟灰抖落在报纸上,油墨味在寒冷的空气中缓缓扩散。他的脸上干净如玉,哪里有什么疤。
让人们记住一个人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在显眼的地方放颗痣或疤。每个人都有鼻子有眼睛,短时间内别人不可能记住并描述清楚,所以来个标志就会轻松很多了,奈布也正是利用了这一点。
这种找目标的情人然后借刀杀人的方式杀人是他最拙劣的一种手法,但是次次都管用。

到了夜晚,月光被云层隐隐遮住。奈布躺在床上,早已睡熟。不知从哪有一道目光透过面具在锁定在奈布身上,红色的眼眸充斥着疯狂
“甜心,我找到你了。”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