蜉鲸🐳☁️

在我满目疮痍的心上盛开着一支艳丽的玫瑰,那是我对所有美好的渴盼。

【杰佣】黑与红的戏谑(1 )

#ooc巨多
#小学生文笔
 朦胧的迷茫中透着不甘与愤懑,口罩压抑着呼吸和呐喊。我们生在一个荒诞的国度,一个荒诞的时代。等这赤色的夜结束,等待黎明阳光与蓝天。———题记



暖意从指尖传来,鼻间充斥着墨水的香味,夹杂着淡淡的玫瑰花香。耳边嗡鸣声不断,伴随而来的还有断断续续的人声,听不真切,即便看不见也能感受到那道稚嫩声线的主人是有多么欢快,就连尾音都是跳跃的。

 佣兵感受到光线从死寂的黑暗中冲出,刺眼的白色在眼中停留几秒后渐渐像喷漆一般被染上其他颜色。等看清时他才忽然意识到之前那个声音是自己的,只不过是幼时还是一副弹簧手打扮的自己。

 他转了转眼珠将视线锁定在那个称得上娇小的身影上。佣兵听见那时的自己说“先生,今天还需要学英语吗?”不甚流利的语句传入耳中,孩童微微抬起脸,还有着婴儿肥的脸在太阳的照映下泛着柔光,帽子搭在椅背上,不安分的头发翘在脑后。
 
 被称为先生的人背向阳光,面容模糊,纤瘦而高挑,还有一副维多利亚的打扮——高礼帽,漩涡状下摆的披肩和抹的平平整整的燕尾服,还有自称是绅士的标配:白手套。手套的侧线缝制的十分精密,一看便知价格不菲。那位先生轻轻开口,温柔的说“不,甜心,今天我们在花园里走走,学点新的东西。”
 
 奈布食指缓缓蜷起又伸开,他盯着男子一遍又一遍在脑海里搜寻有关于这一切的记忆,但全然无果。他不认识这个人,却又隐隐觉得自己一定和这个人有什么关系,潜意识告诉他这不是毫无来由的幻觉。
 
 面前的光彩忽然破裂,颜色叽叽喳喳地向他告别,最后仅剩黑白。烈火,废墟从深灰的浓烟中显现,黑白的火焰在眼前不断抬升,像是魔鬼在跳舞。轰炸机在头顶盘旋,铅弹爆炸的同一刻奈布从梦中惊醒。
 他惊坐在床上,冷汗渗出皮肤。奈布用手扶住额头,脑子颇有些迟钝地回想刚刚的梦。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觉大概就是指这样吧,明明看上去已经可以触碰到答案,却总是差着一步。
 

奈布在墨一般浓重的黑色中摸索着下了床。窗帘紧紧拉起,好像连它们也要瑟缩在寒夜里。他拿起昨夜随手甩在椅子上的风衣,从口袋里掏出一包廉价的烟。他掀开盒子,尖削的手指扒拉着所剩无几的烟,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抽出一根,“嚓。”火柴燃起,他叼着烟,火焰明明暗暗映在脸上,显得他更为冷酷。星火从燃尽的烟头飘落,烟灰被弹落在玻璃烟灰缸里,他享受着尼古丁带来的短暂失神。烟渐渐燃尽,手上一用力,烟被狠狠按在桌上碾灭,木桌上又留下一道焦黑的印记。
 奈布用冷水冲了把脸,抬头看向镜中的自己,凌乱的碎发贴在额头,水珠从他消瘦的脸上流下,滴答一声溅落在水池里。是了,这才是他自己,理智,冷静,不需要好奇心也不能分心。
他是雇佣兵,是在死亡线上徘徊的高危人群。
他不被规则约束,同样也不受人道主义保护。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