蜉鲸🐳☁️

在我满目疮痍的心上盛开着一支艳丽的玫瑰,那是我对所有美好的渴盼。

【杰佣】黑与红的戏谑(5)



 #ooc同如山的私设比肩hiahiahia


#小学生文笔




人生就像钟摆,晃动在生与死之间,等待着到达极点的那一天


   




那人嘴里不断嘶哑地低吼着:“你居然想杀了我?你怎么能杀了我?!”


      奈布坐在椅子上动弹不得,他感受到惊慌与恐惧从心底升起,不,这并非他的感受。奈布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竟穿着那套许久未碰的刺客皮肤,他心下了然——这仍然是梦境。


奈布身后几米处是幼时的自己,帽子早就不见了踪迹,露出乱翘而柔软的黑发,衣服被火燎的东破一块,西破一块。衣物被烧焦的边缘是不规则形状,整个人看起来狼狈至极。鼻尖和脸颊都被浓烟熏得脏兮兮的。奈布仔细打量了孩童一番,男孩那一双瞪大的蓝盈盈的眼眸里映射出了一片火光和高大的人影。孩童死死咬住下唇,无声地流着泪,奈布再清楚不过了,孩童的眼里盛的满是惊恐与愧疚,几近令人心碎。


  那个可怖的人影从他身旁掠过,落下枯焦的黑色皮肤,甚至还带着火星,焦糊的肉味钻进了他的鼻尖。奈布盯着人影,在脑海里不断思考:愧疚?为什么幼时的自己会感到愧疚?因什么而愧疚?因为他伤害了那个已经不成人形的人?这说不通啊,这个怪物现在看起来明显就是想要了他的命,有何可愧疚的。


  


奈布觉得这一切实在是匪夷所思,他如今连事件是否真实发生过都无法确定,他都不指望能从中得到什么线索了,权当是在看一出由儿时的自己主演的戏罢了,也正是因为毫无记忆,他与这幅画面产生不出任何共鸣。即使是幼时的自己站他在身后,露出那令人心碎的表情时奈布也只能保持沉默,仿佛一切与他无关。奈布觉得自己像一个溺水的人,除了包裹周身冰冷的水之外他什么也碰不到,无法呼吸,手脚冰凉。水把他从记忆里剥离出来,过去的一切像是同他隔着一层厚厚的屏障,使他对自己的幼时经历几乎一无所知。奈布怎么可能不痛苦,他已经失去了这么多,结果,现在连仅剩的一点暖色的记忆也被剥夺,在梦中做出无谓的挣扎。奈布多想知道在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使他变成了如今这幅不知自己的经历并且何等冷漠的样子,除了军营生活还有什么将他所有的美好裹挟而去。


    


面前的一切仍然在继续发生。那个高大的人影左手死死握住手术刀,原本修长白皙的手早已因高温从烫伤的创口上露出森森白骨。奈布不知为什么,感觉心口上被针刺了一下,他轻轻地“唔”了一声。


 奈布身后的男孩向火光里最后深深望了一眼,似是要把这一切铭刻在心里,他的眼里是即将溢出的悲伤和痛苦的眼泪。孩童紧紧抿着嘴转过身,踉踉跄跄地向着前方无尽的黑暗奔去。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