蜉鲸🐳☁️

在我满目疮痍的心上盛开着一支艳丽的玫瑰,那是我对所有美好的渴盼。

杰佣 黑与红的戏谑(4)

  #ooc有,私设有




谁会看向一个一言不发哭泣的人呢?





  奈布躺在床上,使劲眨了眨酸涩的眼睛,旧伤在寒冷的气流中再度复发,他庆幸着还好是冬天,若是在夏天,这一身伤怕都是要恶化,流出恶臭的脓水。


  房屋里冷得都能呼出白气,仿佛空气都在缓缓凝固。壁炉中的火早已燃尽,徒留下冰凉的灰末,奈布探出手,摸了摸身上的被子,冰凉如同冰块。他很不情愿地下了床,脚落地的那一瞬不禁打了个寒颤,顿时睡意全无。他穿着背心,光着脚坐去壁炉前的沙发上,想添点煤和柴使屋里暖和一点。


  他讨厌冷天,因为他想当正规军的愿望就在冬天彻底破灭。在好几年前那一个大雪纷飞,家家欢笑不断,气氛欢快的圣诞节他却被迫成为了一名雇佣兵,一切美好离他而去。


  军营里他并不受待见,原因显而易见:明显的尼泊尔人的相貌,却有着一对蓝色的眼睛,任谁也会多几句嘴,更何况是在英国人的地盘上。新兵报道的那一天长官就直接称他为杂种,鉴于营里还全都是殖民地上招来的军人,对于一个有着欧洲血统的尼泊尔人自然就更没有什么好脸色。


  近身,格斗,枪击...训练占用了他所有时间。在那里,战争几乎磨尽了他的稚气。16岁的年龄本该是一个同同龄人欢笑打闹的美好童年时光,但他成了为人卖命的亡命之徒,为了能在战火中生存下去不择手段。奈布当时总会在夜里咒骂着一切,这不公平,凭什么他不能回到故乡住在那个简陋但温暖的家里,凭什么他不能成为一名正规军,凭什么他的生活里从来没有父亲这个人物,他甚至连这个词的意思都不知道!


那是奈布最为痛苦的一段时光,被迫做着自己最恨的事,忍受着别人的嘲讽,过早的知道了什么叫做自力更生。他想成为军人保护人民,但如今却成了别人口中的恶魔,亲手毁掉了他曾想要保护的东西,把自己向往的东西踏碎在铁蹄下,使别人流离失所,过上跟他一样的生活。


  在奈布正式上了战场并且杀了人的那个16岁的夜晚,他痛哭不止;也就是在那一天的晚上,他的童年时光哑然闭幕。


   


奈布自嘲的笑了笑,随后划亮火柴,等干木燃起后顺手把火柴丢了进去。奈布看着那一小条木棍在愈来愈烈的火中被吞噬,化为灰烬,变成灰色粉末时不知为何竟感到了恐惧和心慌。


“这是为什么?”


奈布蜷起手指琢磨着原因,在一前他对于这样的场景并不会有这样奇怪的感觉,他意识到自己是因刚刚的梦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也许这是一个帮他理清梦里发生的怪事的线索。


  想到这,奈布又将视线凝在火上,他紧紧盯住火焰,眼睛渐渐有了灼热感,橘红色的火光映照在他的面庞上。不出所料,更多情绪浮上心头——悲伤,绝望,恐惧...这些毫无来头的情感几近将他逼到抓狂,可他知道,这是他已知的唯一线索,他不得不去直面这些莫名其妙的感觉。


轰然一声,木柴炸裂,壁炉坍塌,眼前一阵天旋地转,火把四周完全吞噬。奈布瞳孔猛地一缩,一个模糊的人影正向他快步走来,那人全身被火焰包裹,头上还有一个可怖的血坑,鲜血,脑浆不断从那个血坑中溢出,白色的油脂混着肉色和红色的脑浆流下那人烧得焦糊的脸,像极了一幅恶鬼索命的油画,那人嘴里不断嘶哑地低吼着:“你居然想杀了我?你怎么能杀了我?!”







写文时间不多,但是不会坑的。喜欢小心心和小蓝手,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文hhhh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