蜉鲸🐳☁️

在我满目疮痍的心上盛开着一支艳丽的玫瑰,那是我对所有美好的渴盼。

【杰佣】黑与红的戏谑(3)



  

  真正美丽的事物内在总是忧郁的


  

                                           ——  王尔德


  

Whatever of true beauty has something melancholy within.      


  



  

  光景缓缓展开,入眼的是一片花海,芳香扑鼻,轻轻萦绕在鼻尖。各种各样的花遍布在花圃上。

  应是暮春,玫瑰开得最为浓烈。奈布有些恍惚,他身着刺客披风,暗淡的灰色和褪色了的红在这里显得格格不入。


  

  奈布觉得眼前的这一切对他来说有些新奇:规模庞大的花园中有亭子和由鹅卵石铺就的小径,四周各色的花组成了一幅唯美的画卷。花色层层叠叠,斑斓丰富的色彩是在他进十余年载当兵生涯中从未遇见的。奈布大多时候都奔波于战场,所见的只有硝烟、尸体、鲜血和绝望的泪水组成的画面,是由悲惨灵魂的哀鸣绘出的杀戮景象。

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接触过外物,甚至都快失去“美”这个概念了。

也因此,奈布不得不清楚地意识到,他现在只是身处于梦中。


  

“先生,你喜欢什么花?”


  

熟悉的声音传来,他顺着寻了过去,不出所料,仍旧是幼时的自己。

孩童仰起脸,看着身旁高挑的男人。男人弯下身,折下一支盛放的玫瑰,温柔的回答:“我喜欢玫瑰,你呢?”

小男孩四处张望了一下,最终摇了摇头,:“我不喜欢花,我喜欢小草。”

男人一愣,似是在疑惑:“为什么呢?”“因为小草可以悄悄长在任何地方。”

小男孩的话充满稚气,奈布沉默着。令人意想不到,童真善良和冷酷无情竟能出现在同一人身上,这一大一小的对比真是让人唏嘘不已,在这同一画面里出现的迥然不同的表情也不禁让人感到霎是讽刺。

那位先生宠溺的笑了笑,修长的手指穿过男孩的发顶,轻轻揉了揉:“那你喜欢我吗?”男人抱起小男孩,男孩将脸靠近他的胸膛,似是在倾听他那有力的心跳声。微风拂过,一切都浸在春日暖阳里,景色迷人到使人人心跳加速。


  

男孩的声音透过衣物传了出来,闷闷的,可爱极了:“当然喜欢。”

奈布看到这儿脸色猛的沉了下来,他从不记得自己能对谁相处得如此亲密,也不知道自己居然可以这么多话。这不可能是他,也不能是他,奈布在心里不断否认这一段记忆。


  

男人抱着弹簧手转了个身,阳光的金色染在他们身上,奈布瞳孔一缩。他看见了男人的脸,熟悉感溢上心头,他想起来了一个名字——杰克。但,杰克是谁?他毫无头绪。


  

剧痛忽然传来,他知道自己的旧伤又复发了。在醒来之前,他隐隐约约听到了杰克的声音:“我也喜欢你呀。”




拖了好久超级抱歉,最近现充,忙到秃头orz

评论

热度(12)